¤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大和尚应邀率团到韩国访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应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的邀请,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大和尚为团长,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为秘书长,组成共30人的代表团,于2013年10月14日至21日,赴韩参加了第八次中国佛教赴韩修行体验和参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曹溪宗华严寺修行体验,零距离了解与感知韩国寺院及僧人;第二阶段是参访韩国著名寺院,参观韩国名胜景点,拜访佛教主要宗团。

 

    2013年10月14日上午代表团顺利抵达韩国仁川机场。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次长李香桂先生等拉着横幅,捧着鲜花在机场迎接代表团。在机场用过午饭之后,代表团乘车前往全罗南道智异山华严寺。10月15日上午8时,在华严寺觉皇殿,依韩国传统仪式,举行了入斋仪式,华严寺住持灵光法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华严寺历史沿革,团长正慈大和尚致答谢词。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大雄殿前合影留念。

 

    随后,按照日程,由华严寺愚门法师和宗皓法师负责此次全部活动,安排巡礼华严寺,制作韩国传统的莲花灯,学习寺院过堂礼仪,体验韩国僧人过堂生活,期间还参访智异山缘起庵、老姑坛、泉隐寺、丽水佛日庵等华严寺下院。观看了韩国佛教寺院生活体验营和佛教饮食文化的相关纪录片,华严寺讲院院长增玉法师给团员进行了开示并与团员交流互动。活动结束之前,全体团员在华严寺举行茶话会,分享在华严寺修行体验的心得体会。

 

    10月18日,全体团员在觉皇殿举行回向仪式。华严寺住持灵光法师致辞并对未来中韩佛教交流做了展望,代表团团长正慈大和尚在回向仪式上讲话,回顾了几天来在华严寺的难忘时光,并对大众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最后中韩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结束在华严寺的修行体验后,体验团乘车参访韩国僧宝寺院松广寺。松广寺住持无想法师、布教局长觉眼法师、大经法师等亲自到山门口迎接代表团团一行,还设宴款待参访团成员并进行交流,无想法师将方丈梵日法师的书法真迹赠送给正慈大和尚和普正法师。代表团还到釜山参访了韩国天台宗三光寺。 

 

    10月19日上午参观了釜山著名景点海云台,之后前往文殊寺,参加了釜山南区佛教联合会成立暨文殊寺住持智圆长老就任会长仪式,在韩国国会议员、釜山南区区厅长等讲话后,举行了韩方赠送中国《高丽大藏经》仪式,曹溪宗前布教院院长慧聪法师、釜山市佛教联合会副会长梵山法师、东国大学前佛教学院院长法山法师、长安寺住持正悟法师、峰国寺东星法师、东明佛院花郎法师、南区佛教协会顾问真宽法师等出席了赠送藏经仪式。中方团长正慈大和尚在仪式上讲话。下午全体团员参访了金井山梵鱼寺及下院安国禅院,梵鱼寺寺院住持修弗法师、负责寺院生活营的悟山法师和法性法师接待了全体团员。

 

    10月20日上午,全体团员参访了韩国景福宫和韩国总统府,晚上由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在首尔贺林觉设欢送晚宴招待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泓坡法师、太古宗总务部长才宏法师、真觉宗总务部长德正法师、曹溪宗社会局局长性圆法师等出席了欢送晚宴。

 

    10月21日,代表团访问了曹溪宗大本山曹溪寺,曹溪寺住持度门法师、副主持法相法师在山门前迎接代表团一行。在曹溪寺大雄宝殿举行了祈福仪式后,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总务院院长慈乘长老亲切会见了中国佛教代表团,正慈大和尚和慈乘长老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随后,代表团访问了真觉宗,正慈大和尚与真觉宗统理院院长悔净长老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真觉宗统理院院长悔净长老还设午宴款待代表团一行,也为该团在韩国参访日程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此次体验修行活动,在短短的八天时间里,拜访了韩国的三大宗团,受到了最高佛教界最高领袖和主要人士的会见,参访了十余所寺庵,参观了多处文化遗迹。所到寺庵,都受到热情接待。中国法师们对韩国寺院保存完好的建筑、壁画、寺院生活营、环保及韩国佛教深入社会的福祉事业等印象深刻、兴趣浓厚。8天的体验修行及参访活动,使双方深化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