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传印会长、蒋坚永副局长会见日本“日宗恳”访华团

发布者: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3年8月26日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在河北香河第一城会见了以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会长、日莲宗本山藻原寺贯首持田日勇为团长的日本第14次“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深情回顾了多年来友好往来的历史,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中日佛教界法谊的愿望。


    会见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刘威司长、裴飚巡视员、一司佛教处王蕾处长、颜玉科调研员,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普正主任、李贺敏副主任等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增礼品并合影留念。

#p#副标题#e#





  
    日本“日宗恳”第14次访华团此行还将赴福建福州、莆田、厦门等地参访。


    据悉,“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成立于1967年,主要由日本关东佛教界的净土真宗、日莲宗、真言宗、净土宗等宗派组成。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曾先后10余次收集并送还我国二战期间在日死难劳工的遗骨,受到过周恩来总理的高度赞扬。“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与1974年10月关西佛教界成立的“日中友好佛教协会”一道,为促进新中国成立后中日两国佛教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恢复两国邦交正常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为缔结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