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韩国朝圣团一行参观礼拜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6月27日下午,来自韩国海东龙宫寺等六大寺院的住持与随行法师、居士一行20多人朝拜了安徽省天柱山三祖禅寺,三祖禅寺宽容法师在法堂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对朝圣团一行远道而来、不畏风雨朝拜祖庭的行为感到非常难得并以“三祖禅茶”为他们洗尘。

 

  在座谈交流中,宽容法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三祖禅寺的历史。三祖禅寺迄今已有1500多年,是禅宗的祖庭,三祖僧璨大师在此传佛陀的衣钵给四祖道信大师,并在此写下了《信心铭》,另外出在三祖禅寺的两部重要经典有《志公禅师因果经》和《梁皇宝忏》,这三部经典在中国流传很广。可见三祖禅寺人杰地灵,其崇高的地位与辉煌的历史,使得近些年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人非常多。

 

  期间,宽容法师还向客人介绍了祖庭新的规划。随着近年来佛教的发展,信佛的人越来越多,来三祖禅寺礼拜参学的信众也非常多,现有的建筑远远跟不上时代的需要,于是新的规划中将建设讲堂、禅堂、佛教大学等,希望把祖庭昔日的辉煌继承下来以更好地弘扬佛教精神,重点把三祖大师的禅学思想继承发扬好。通过发掘、继承、弘扬中国历史上禅院的管理模式,使三祖禅寺在近几年后不仅成为国内四众弟子修学的核心,而且还会成为教外广结佛缘、学习佛法的重点,目前这种走出去介绍、弘扬佛学禅法的计划已经同步开始了。当宽容法师表示身为佛弟子,愿意把去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佛教事业、奉献给众生时,法堂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交流中,宽容法师也提及了自己曾经到韩国学习的事情,感慨中国大陆佛教,尤其是出家法师的发展情况与韩国以及台湾地区还有明显的距离。在韩国,不管是弘法还是教学都继承得很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韩国的法师、居士们对中国佛教的发展给与支持。

 

  韩国客人对宽容法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待他们表示感谢,他们也介绍了自己参礼祖庭的因缘以及目前韩国寺院的建设和宗教的发展情况。最后,客人们为三祖禅寺的修复工程捐赠了30万元韩币,并祝祖庭新的计划和各项佛事活动圆满成就。宽容法师也向客人们赠送了精装的《信心铭》。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