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东方文化艺术团到鉴真佛教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加强日中友好交流,2012年6月6日下午2点,日本东方文化艺术团来到扬州大明寺、鉴真佛教学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日本友人与鉴真佛教学院学僧表演了歌曲、舞蹈、古筝、古琴、京剧、武术等精彩的节目。

 

  日本东方艺术团是由田汉的侄女、旅日华侨田伟女士于1996年在日本神户创立的日本民间艺术团体;该艺术团致力于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积极传播中国民族音乐、歌舞和京剧,并将日本的音乐文化艺术介绍到中国。

 


鉴真佛教学院位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扬州市,坐落于国家级AAAAA级旅游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内,毗邻全国重点寺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鉴真祖庭——扬州大明寺;校园占地308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整体设计采用仿唐风格,总投资约4亿元;校园内绿树成荫,芳草匝地,碧水环绕,古典建筑错落有致,钟声梵音萦绕,与千年古刹大明寺融为一体;是风景秀丽、环境宜人的读书研修圣地。

 

  鉴真佛教学院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是国家宗教局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宗教本科院校。学院以培养佛教国际交流人才为目标,以“突出外语教学,注重律宗研修、弘扬鉴真精神”为办学特色。鉴真学院能“特例批准筹建”,一是由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老会长赵朴初念居士念兹在兹的遗愿,二是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亲自关心,三是要打响鉴真文化品牌,宣传国家宗教政策,促进世界和平友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