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美国佛协副会长李祖鹄一行到龙泉寺参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0月4日下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兼图书组主任、菩提教育基金会董事李祖鹄居士一行七人到北京龙泉寺参访。

 

    李祖鹄先生,现年六十四岁,祖籍湖北,出生于台湾,现居旧金山,他曾在美国著名的GM、、IBM 等著名公司工作, 四十五岁辞去工作做全职义工服务社会,二零零七年二月创办菩提教育基金会,为祖国大陆的学生及改善大陆西部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操劳。李祖鹄先生每年九、十月就会来到中国,不辞辛苦的辗转在华夏大地,在去年来大陆的两个半月爱心之旅中,他到过全国东西南北的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的五十七所多所大中城市,为资助的近千名大学生中的绝大多数当面颁发助学款并教导学生懂得感恩,这其中就有“中美爱心”推荐的分布在全国各地上学的二十余位宁国籍高校学生,他博大的爱心感染了无数学子和国人。

 
    今年是李祖鹄先生第七次代表“菩提”来大陆进行的爱心之旅,而宁国是他今年爱心之旅的首站。在宁国的短短一天半时间里,李祖鹄会长与“中美爱心”就助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不辞辛苦去我市的三个乡镇(办事处)走访了五位受助的学生家庭(其中四位是“菩提”资助的大学生),详细了解了这些受助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十八日下午他还应邀为我市中小学校担任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及部分高中同学用自己几十年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经历和感受作了一场“爱心传递”报告,使老师和同学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启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