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王卫华参观南美佛教圣地元亨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5月19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王卫华到位于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的著名南美佛教圣地“元亨寺”参观,并会见专程自台湾到瓜市主持该寺建立4周年法会活动的净明法师和会宽法师一行。

 

  王总首先对“元亨寺”建寺4周年以及“梁黄大法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净明法师一行不远万里来到瓜市主持法会活动表示欢迎。王总指出,台湾高雄的“元亨寺”已有300多年历史,最早由福建漳州的经元大师于清乾隆年间募建。后在台湾菩妙法师的主持下,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在台湾佛教界具有重要地位,在海外华侨华人中也有众多信徒和较大影响。09年菩妙法师圆寂时,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曾出席其追思赞颂会,对菩妙法师作出高度评价。厄瓜多尔“元亨寺”建成后,在普度众生、弘法、中文教学、弘扬中华宗教和文化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事情。特别在大陆汶川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元亨寺”积极参与组织了华侨华人进行募捐,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其善举令人感动和钦佩。祖国政府和灾区人民对此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希望“元亨寺”继续在传播祖国文化、振兴中华、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事业方面多作贡献。最后,王总衷心祝愿净明法师一行在瓜市期间逗留愉快、法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净明法师对王总参观“元亨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总领馆对该寺的重视和高度评价,赞同王总关于共同为弘扬中华宗教和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而努力的观点,并邀请王总参加了部分法会仪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