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欧美六国朝圣团一行到安徽三祖禅寺参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4月19日,美籍汉学家比尔·波特与欧美6国朝圣团的团员们一行到安徽三祖禅寺参访,受到了三祖禅寺方丈宽容法师的热情接待。

 

  比尔·波特与团员们遍游了三祖禅寺的上下院的每一处古迹与殿堂,在斋堂用过方便斋后应道场三祖寺方丈宽容法师的邀请到客堂普茶。

 

  比尔·波特为宽容法师介绍了团员们的基本情况及修学禅宗的程度。据悉这些团员分别来自英国、克罗地亚、美国、挪威、波兰、立陶宛,共计26人,大部分人禅修都在10年以上,最短一位是5年,最长一位30年。

 

  当得知大家都是台湾法鼓山开山圣严法师的弟子后,宽容法师与大家交流了圣严法师曾讲过的《信心铭》,并提议推举一位对《信心铭》研究较多的同参道友,用英文讲解经文,由三祖禅寺负责进行大量加工复制,向各国外宾广结善缘,方便每年数以千计的外国朝圣者学习三祖的经典。

 

  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并在三祖洞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