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赴柬埔寨进行友好交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应柬埔寨王国大众部狄旺僧王的邀请,2011年2月20日,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大和尚为团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素全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旦增龙多尼玛仁波切、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奔卡嘎桑仁静仁波切为副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为秘书长,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王立军为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翻译罗喻臻女士为秘书的中国佛教代表团赴柬进行友好交流。

 

  2月20日晚当地时间8:20,代表团一行16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中国驻柬使馆政治处杨天悦主任、石伟伟秘书到机场迎接。狄旺僧王的秘书en.Yon Seng Yeath等人在机场迎候代表团,随后在机场贵宾室进行会面。

 

  中国佛教代表团分别于21日上午和22日下午,分别参访了大众部狄旺僧王住持的乌那隆寺和法宗派布格里僧王住持的寺院。正慈大和尚和两位僧王共话中柬友谊,就他们率高级代表团参加世界佛教论坛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再次合作的意愿。

 

  22日上午,正慈大和尚和代表团主要成员在柬埔寨大皇宫受到西哈莫尼国王陛下的亲切接见。狄旺僧王和中国驻柬大使馆潘广学大使全程陪同接见活动。

 

  会见中,国王代西哈努克国父和国母对以正慈大和尚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致以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中柬佛教友好关系。国王对正慈大和尚盛赞柬埔寨佛教在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预祝中国佛教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取得巨大成功,并对双方佛教界的良好合作表示满意。此次会谈持续了40分钟左右。

 

  当天下午,柬埔寨宗教事务大臣在宗教事务部客厅会见了中国佛教代表团全体成员。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专程到2010年11月22日柬埔寨传统的“送水节”第三天发生的踩踏事件地点“钻石桥”畔,为不幸的死难者诵经祈祷超度。

 

  当天晚上,潘广学大使在大使馆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其间,代表团分别向西哈莫尼国王、二位僧王、潘广学大使赠送礼物。正慈大和尚赠送的礼品是“福至心灵”书法条幅和精美的药师佛琉璃佛像。潘广学大使特意请正慈大和尚书写“龙腾”条幅,以作为礼品赠送洪森首相。

 

  23日,中国佛教代表团由金边飞赴暹粒省,参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吴哥古迹。据悉,代表团于25日访问结束后由金边回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