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学诚大和尚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在龙泉寺接受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TV3驻北京记者Sergi Vicente(中文名:魏森)的采访。

 

  Sergi在北京已经8年了,每年都要为电视台做一条中国人过春节的新闻,因为发现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佛教感兴趣,尤其是节日期间,很多人都会在春节期间到寺院祈福烧香。Sergi对这一变化很感兴趣。

 

  学诚大和尚告诉记者,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在经济、社会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宗教事业也得到很快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无论在物质上还是在精神上,也日益丰富且多元化。可以看到每年春节期间几乎所有寺院都是人山人海,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人对佛教信仰的程度,以及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落实。人是要有信仰的,佛教在中国流传已两千多年,影响到了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也融入到了中国人的血液里,佛教文化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越来越多人到寺庙过年、烧香、祈福,也就不无原因。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