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会见日本民主党政治局委员川上义博先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12月2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佛协居士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延藏法师会见了日本民主党政治局委员、国家预算委员会常任总干事长、国会参议院议员川上义博先生一行。延藏法师和川上义博先生一起愉快地回忆了上次在京会面的情景。川上义博先生祝愿延藏法师早日康复后能尽快访问日本。


延藏法师首先对川上义博先生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对他多年来致力于在对华友好关系及其和平事业上所做的各项沟通互动表示赞赏。中日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的和平与发展。当前,中日关系正处在关键时期,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应该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顺应世界潮流,合乎人民愿望,坚定地走中日世代友好之路。中日两国是大国,是近邻。朋友可以选择,邻居必须共处。


延藏法师建议双方应共同努力,持之以恒继续开展佛教文化多元化民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他指出,佛教居士团体是佛教界发展的重要力量,无论是恭敬三宝、护持佛法,还是慈善公益、学术交流,居士团体都参与其中,积极推进和谐社会、世界和平的建设。他希望,日本佛教界的居士团体日后能多到中国走访,广泛接触中国佛教居士,了解中国佛教界的现状,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中日两国佛教界间的交流互动,为两国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中日互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应继续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对话协调,共同致力于亚洲振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川上义博先生说,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人民之间的友好是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战后不同历史时期,民间友好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今后,我们更应大力推进佛教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我们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应该继续沿着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开拓的中日佛教文化交流的黄金纽带友好之路,与中国广大佛教界的朋友们一道,为发展中日佛教界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