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真言宗派访华团一行参访西安大兴善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10月20日下午,日本真言宗东寺派、国分寺派访华团一行9人在团长儿玉公庆法师的带领下,到中国佛教密宗祖庭——西安大兴善寺参访,大兴善寺监院罗福法师在天王殿前热情迎接儿玉公庆法师一行。在罗福法师的陪同下,儿玉公庆法师一行参观了寺院的各个殿堂,罗福法师向儿玉公庆法师一行介绍了寺院的历史、建筑风格以及大兴善寺近年来同日本真言宗各派的友好关系。


   
  随后,大兴善寺住持宽旭法师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儿玉公庆法师一行,并同儿玉公庆法师一行进行亲切交谈。


   
  宽旭法师首先代表大兴善寺常住对儿玉公庆法师一行前来参访祖庭寺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大兴善寺不仅是中国佛教密宗祖庭,同时也被日本真言宗视为祖庭。近年来,作为祖庭寺院,我们接待了很多日本佛教各宗派的参访团,这也使得我们寺院同日本佛教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希望你们今后常来祖庭参访,更好的促进中日佛教文化的交流。


  
  儿玉公庆法师对宽旭法师、罗福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本真言宗每年都会派四众弟子来中国参拜祖庭——西安大兴善寺、青龙寺,这次能够来参拜大兴善寺感到很高兴,希望以后还有机缘再来参拜祖庭。


   
  随后,宾主双方就中日佛教文化的交流、日本真言宗各宗派的现状以及日本寺院建筑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会谈结束后,宽旭法师、罗福法师同儿玉公庆法师一行在观音殿前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