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僧王一行参访广东韶关南华禅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9月20日,柬埔寨王国佛教法宗派宗长、西哈莫尼佛教大学校长布格里僧王一行到广东南华禅寺进行参访,受到南华禅寺方丈传正法师及该寺两序大众的热烈欢迎。

 

  陪同布格里僧王殿下到访的嘉宾还有:柬埔寨王国政府宗教和迷信部国务大臣冯法拉,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办公司副主任农裟非,副国务大臣那颂哈,副国务大臣、僧王顾问林康,西哈莫尼佛教大学副校长、僧王终身助理喜索菲,柬埔寨干丹省首席和尚冯安他等。

 

  20日上午,南华禅寺方丈传正法师在该寺监院法祗法师,知客法隆法师、照贤法师,僧值妙受法师的陪同下,在曹溪门前隆重迎接布格里僧王一行,并引领来宾参观南华禅寺宏伟的建筑群。传正法师向布格里僧王简要介绍了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寺宇建筑风格,并结合六祖慧能大师在宝林胜地弘法的因缘,阐述了南华禅寺作为禅宗祖庭在传承和发扬佛教禅宗方面的重要贡献。布格里僧王深为赞叹六祖慧能大师的成就,于六祖的真身尊前至诚礼拜祈祷。僧王一行还参观了禅宗文化长廊、曹溪佛学院、图书馆,深入了解南华禅寺近年的发展和未来愿景。最后,宾主双方在禅海岸会客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