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等参访灵光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9月8日上午,在北京进行友好访问的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先生与夫人带领家人以及一同访华的政要,到灵光寺参拜佛牙舍利,受到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以及灵光寺僧俗四众弟子的热烈接待。

 

  在迎客厅,常藏法师向丹瑞主席一行介绍了灵光寺佛牙舍利的相关历史以及出国访问的情况。他说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和缅甸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缘分,在佛牙出访的国家和地区中,缅甸是去的最多的,先后三次去了缅甸,并且受到缅甸政府和人民的最高级别的礼敬和供奉,缅甸政府和人民与中国政府和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佛教更是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常藏法师祝愿两国政府更好地沟通交流,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和利益。

 

  丹瑞主席首先对中国政府能够安排这次参拜佛牙舍利,以及常藏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多次到访缅甸深表荣幸。他说,缅甸作为佛教国家,同时又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对中国和中国人民以及中国佛教有着深厚的感情。

 

  随后,丹瑞主席以及家人向常藏法师与灵光寺的僧众做了佛教传统的四事供养,并互相赠送了礼物。

 

  在佛牙舍利塔前,灵光寺僧众在常藏法师的带领下为丹瑞主席和家人以及缅甸人民诵经祈福。丹瑞主席一家及随行人员参拜了佛牙舍利。

 

  陪同丹瑞主席一起前来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大使叶大波,缅甸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吴登伦,以及缅甸驻华使馆的相关人员,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王立也参加了接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