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慈寺住持林庆仁法师一行参访西安大兴善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7月26日下午,日本大慈寺住持林庆仁法师一行五人到陕西省西安市大兴善寺参访,受到大兴善寺住持宽旭法师的热情接待。

    宽旭法师在大兴善寺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林庆仁法师一行,双方并亲切交谈。宽旭法师对林庆仁法师一行到大兴善寺参访表示欢迎,向林庆仁法师一行介绍寺院的历史、现状及对未来的规划,并详细的介绍了日本佛教天台宗山门派创始人圆仁法师在大兴善寺求法时的经过。宽旭法师说:西安大兴善寺在圆仁法师入唐求法的历程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站,圆仁法师曾经在长安求法五年,来到长安第一天晚上就住进大兴善寺,在此期间,大师跟随元政阿阇梨受金刚界大法,入置灌顶道场,礼诸大曼荼罗,认真学习了佛教教义和文化,并将所学带回日本,弘扬密法,对日本的佛教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林庆仁法师首先感谢宽旭法师的热情接待。他说,圆仁法师在9岁至15岁时曾在日本大慈寺修法,后来大师入唐求法时首先到了西安大兴善寺,因有圆仁法师的这种缘分,才使得我们之间也建立了缘分,对此他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高兴。林庆仁法师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到大兴善寺,感到变化很大,对寺院的迅速发展表示欢喜赞叹,并希望以后有机缘能再次参访大兴善寺。

    宽旭法师和林庆仁法师还就陕西宗教的发展情况、佛教的发展状况以及密宗修持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谈结束后,宽旭法师陪同林庆仁法师一行到慈觉大师纪念堂礼拜圆仁法师法相,并参观了寺院。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