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一行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0年7月20日下午,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一行到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参观访问,欣赏了蕴含东方哲学的少林功夫。

 

  当天下午4时许,斯里兰卡总理一行抵达少林寺。少林寺僧众列队欢迎,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到山门前迎接。

 

  宾主由山门进入后,寺院内钟鼓齐鸣,这是少林寺给予来客的最高礼遇。

 

  来到镌刻着“少林十三棍僧救唐王”典故的石碑前,永信法师向贾亚拉特纳一行介绍了唐太宗李世民即位后赐予寺院40顷土地以感谢僧人相救的故事。永信法师介绍记载少林寺“三教合一”的石碑后,贾亚拉特纳认真端详。

 

  在大雄宝殿,贾亚拉特纳向少林寺赠送了一尊白玉释迦牟尼佛像,寺院僧众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诵经迎接,并举行佛事,祈祷世界和平。永信法师回赠贾亚拉特纳一尊弥勒佛和一幅达摩画像,并祝他笑口常开。

 

  自2000年以来,少林寺与斯里兰卡之间多次进行文化交流活动。2009年,永信法师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受到热情接待,少林僧人还应邀在总统官邸内演练少林功夫。

 

  永信法师说,斯里兰卡有许多佛教圣地,中国佛教界很珍惜与斯里兰卡佛教界的交流。少林寺曾派法师前去学习,并在斯里兰卡建设寺院,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佛教界的支持,对此十分感谢。

 

  贾亚拉特纳说,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很高兴在少林寺看到许多双方相同的地方,非常欢迎永信法师2011年访问斯里兰卡,参加佛诞大会。

 

  在方丈室前的空地上,贾亚拉特纳观看了少林武僧表演的传统少林武术。表演完毕,贾亚拉特纳将表演武术的小沙弥释小蒙招至面前,亲吻他的脸颊,并让他坐在自己怀中。

 

  贾亚拉特纳热情邀请僧人们合影留念。他说,我很荣幸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祝愿你们把少林功夫和佛教教义传播到全世界。

 

  贾亚拉特纳还参观了埋葬少林寺僧人的塔林,这是中国目前保存较大的古塔群。20日晚上,贾亚拉特纳观看了大型山地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一行于7月19至21日访问河南,对河南省的经济发展现状及历史文化进行考察。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理一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