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中国佛教代表团出席新加坡佛学院教学大楼奠基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5日至8日,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住持演觉法师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4人应邀访问新加坡并出席新加坡佛学院教学大楼奠基仪式。5日下午,当代表团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时,受到新加坡佛学院副院长传厚法师、行政长传登法师的热烈欢迎。6日上午,新加坡佛学院教学大楼奠基仪式在光明山普觉禅寺隆重举行。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新加坡佛学院院长、普觉禅寺住持广声法师和中国佛教代表团演觉法师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广声法师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多年来对新加坡佛学院的办学、招生等方面所给与的大力支持、帮助与关心;希望不断加强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新加坡佛学院教学大楼奠基仪式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新两国佛教同根同祖,法乳一脉,法谊深厚,在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光明山普觉禅寺是两国佛教友好交流的庄严道场, 1988年我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和新加坡佛教总会已故会长宏船长老共同栽下的菩提树,成为象征两国深厚法谊的历史见证,新加坡佛学院已成为中新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6日下午,代表团一行与广声法师等就明年在中国的招生工作举行座谈会并参访了普觉禅寺以及新加坡居士林。在新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双林寺、广恰纪念馆等。中国佛教代表团于8日圆满结束访问,乘机返程。


    据悉,新加坡佛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制5年,以培养具有正知正见,精通中、英双语,有能力从事弘法管理和佛学研究的僧伽人才,为佛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在英语世界的弘传提供人力资源为宗旨。2008年先后与斯里兰卡克拉尼亚大学以及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现有学僧60余人。在迄今招收的四届学僧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另外还有柬埔寨、越南、缅甸等国的学僧。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