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学诚副会长在扶风法门寺接待缅甸总统吴登盛一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9月19日上午,正在访华的缅甸联邦共和国吴登盛总统一行59人参访陕西扶风法门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及僧俗二众的热情接待。陕西省与宝鸡市领导陪同吴登盛总统一行参访。


    九月的关中大地,秋高气爽,花果飘香。在和暖的阳光下,古老的法门寺更加清净而庄严,高高的“真身宝塔”巍然屹立,古朴的院落显得十分静谧而安详。上午10时,吴登盛总统一行抵达法门寺,法门寺两序大众在“真身宝塔”前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吴登盛总统首先代表缅甸政府向法门寺赠送玉佛一尊,并依照缅甸传统向学诚法师等主礼法师供养袈裟。随后,宾主进行了简短、亲切而愉快的交谈。交谈中,学诚副会长首先对吴登盛总统一行莅临法门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缅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友好交流绵延不断。近年来,两国佛教友好交流不断深化,特别是2011年底,由两国元首共同促成的中国佛牙舍利第四次莅缅瞻礼供奉活动功德圆满,成就一段交流佳话,谱写了两国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学诚法师还介绍了法门寺佛指舍利的历史沿革与友好交流的简况。


    吴登盛总统对学诚法师及法门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对法门寺与佛指舍利向往已久,此次能在他首次访陕期间前来法门寺瞻拜,感到非常荣幸和欢喜。他表示缅中两国人民友好与佛教交流的不断深化令人欣喜,中国佛牙舍利在缅供奉的盛况虽已过去,但是仍历历在目,令人难忘。吴登盛总统还希望两国佛教不断深化交流并邀请学诚副会长方便的时候访问缅甸。学诚副会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最后,学诚副会长率法门寺全体僧众为吴登盛总统及代表团诵经祝福。


    欢迎仪式后,吴登盛总统一行参观了法门寺地宫并在大雄宝殿前与法门寺全体僧众合影留念。离开法门寺前,吴登盛总统与学诚法师在山门前热情握手话别。


    应缅甸驻华使馆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赴法门寺参加了活动并接受了吴登盛总统授予的荣誉证书,意在表彰灵光寺对缅政府在中国河南修建仰光大金塔影塔等活动的支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