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日本年青禅僧在洛阳白马寺进行修行体验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根据2012年3月27日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十五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预备会议精神,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派遣的6名青年禅僧于今年8月26日至9月4日在河南省洛阳白马寺进行修行体验活动。


    有关方面对此次会活动非常重视。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一行8月27日专程到白马寺指导接待工作,河南省佛教协会邵军副秘书长全程陪同,洛阳白马寺也精心计划、细致稳妥地执行此次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任务。


    六位日本禅僧在8月28日至31日为期四天的修行体验期间,与白马寺常住大众一起上殿、过堂、坐禅、念佛、出坡、放焰口,参加盂兰盆节法会,29日上午在登封少林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协会会长永信法师的亲切会见。9月2日参访龙门石窟等名胜古迹。


    9月1日下午,在洛阳白马寺隆重举行了“中日佛教交流修行体验汇报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洛阳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洛阳市宗教事务局王晓辉局长,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舫法师、赵长欣秘书长等出席。印乐法师在致辞中强调修行体验活动是巩固和发展中日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在当代社会的具体实践,强调从1998年开始,包括此次在内先后接受六批日本修行体验僧人,中国佛教协会也曾向日本派遣过四次;希望六名日本年青禅僧珍惜在白马寺结下的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今后人人都成为促进中日世代友好、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的友好使者。六名日本年青禅僧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白马寺修行体验的切实感受,比较了中日两国在禅修方面的相同与不同之处,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佛教徒对日本人民及日本佛教徒的友好情谊,羡慕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佛教盛况,纷纷表示此次修行体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白马寺是中国佛教最早的寺院,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被称为“释源”、“祖庭”。占地面积1300多亩,现有僧人120余名。


    日本禅僧将于9月4日回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