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应国家宗教事务局邀请,加拿大佛教会会长、多伦多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于8月份回中国参访。8月12日上午,达义法师一行11人拜访了中国佛教协会,受到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的热情接待。


  学诚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及传印会长,对达义法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加拿大佛教会及湛山精舍在海外弘扬佛法、促进中加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叹。学诚法师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佛教也伴随着中国文化走向国际社会。在这种背景下,中国佛教界也十分重视开展国际间的交流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历来重视海外友好交往工作,通过举办“世界佛教论坛”和“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等国际性会议,不断增强了世界对中国佛教的了解,宣传了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也增进了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友谊。


  达义法师表示,在此次回国参访之际,非常高兴能到中国佛教协会拜访。达义法师介绍了他在福建依止妙湛老和尚修学的经历以及在海外修学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湛山精舍与青岛湛山寺的殊胜法缘。在介绍湛山精舍的海外弘法经历时,达义法师表示,在异国他乡弘扬佛法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在海外每建造一所寺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海外弘法,能加强不同国家间的宗教、文化交流。佛陀圆融无碍的智慧对于世界和平、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副司长肖虹,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卢浔、演觉法师,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宇等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活动。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达义法师一行还前往北京灵光寺参拜了佛牙舍利。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