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王健秘书长会见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黄树林会长一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12月22日下午,王健秘书长在北京广济寺怀远堂会见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黄树林会长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流,副秘书长张琳、演觉法师等出席了会见。


  会见中,黄树林会长介绍了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和普拉托普华寺的情况,他说,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以举办佛事活动来增强侨民和华人信众的凝聚力,激发广大侨民的爱国热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力献策。总会曾开展“支持北京奥运、宣传北京奥运”的活动,弘扬中华佛教文化,祈祷和平,祝福祖国和谐平安。普华寺是由佛教总会组织、当地华商捐资兴建、经当地政府批准,于2008年9月成立的具有浓郁中国佛教特色的佛堂,是意大利中部唯一一所华人佛事活动场所,曾得到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与普拉托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黄树林会长表示,希望中国佛教协会赴意大利进行考察与交流,给予指导。


  王健秘书长首先对黄树林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徒扎根异国社会,却不忘传播祖国佛教文化的热情与精神。他说,欧洲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创业十分艰辛,经过他们的努力,中国汉传佛教文化已被欧洲社会逐渐认识;作为意大利四大华人社团之一,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都令人赞赏。欧洲主流社会对中国汉传佛教还不甚了解,知之不多,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他建议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也可与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佛教社团建立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王健秘书长对黄树林会长的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将适时组团赴意大利进行考察,与意华人华侨佛教总会等开展交流。


  会见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