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学诚副会长应邀出席印度驻华大使馆新馆启用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2月8日下午,应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先生的邀请,学诚副会长出席印度驻华大使馆新馆启用仪式。仪式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天泽路建成的印度驻华使馆新馆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共同为新馆启用揭幕。


  近年来,印度驻华使馆与中国佛教协会往来不断。2011年5月曾派代表出席中国佛教协会举办的北京灵光寺佛牙塔重修落成开光庆典,6月曾邀请学诚副会长出席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以“佛教:绘制亚洲的历史与文化”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开幕仪式,11月邀请学诚副会长率团赴印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学诚法师是印方邀请出席新馆启用仪式的唯一一位宗教界人士。


  新馆由印度著名建筑师师拉杰·乐瓦乐先生设计。印度外长在庆祝致辞中说,印度驻华使馆新馆启用“标志着印中双边关系的新页”,强调“一个现代和昂贵的使馆明确地反映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的期望。作为邻国,两国具有年代久远的关系,特别是在贸易和文化领域。东方的海上航线,以及丝绸之路或茶马古道是一些比较知名的例子”,“佛教是两国之间强大的文化纽带”。


  启用仪式后,还举行了中印文化演出与庆祝晚宴等。来自外交部、财政部、文化部、对外友协、国家大剧院等代表与印度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活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