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尼泊尔国王赠送释迦牟尼佛像 安奉于博鳌禅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4月26日消息(蒙钟德摄影报道)25日上午,博鳌东方文化苑人山人海盛况空前,来自海峡两岸高僧信众欢聚一堂参加尼泊尔国王捐赠佛像的安奉仪式。据介绍,尼泊尔国王赠送的佛像是一尊释迦牟尼佛祖的铜质镏金佛像,像高162.5公分,重325公斤,为典型的尼泊尔佛教造像,具有浓郁的尼泊尔佛教特色。
 
    早在2004年初,博鳌禅寺就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外交部和尼泊尔驻华大使联络尼泊尔国王向博鳌禅寺捐赠佛像事宜。尼泊尔是世界上信仰佛教的国度之一,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长期以来,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彼此怀有深厚的感情并保持密切交往。2005年是中尼两国建交50周年,因此捐赠佛像得到尼泊尔国王的高度重视,在贾南德拉国王陛下的亲自安排下,尼方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将这尊万像之尊的佛像送到博鳌,赠送给中国佛教协会,并安奉在博鳌禅寺。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陛下亲自率领王室及政府友好使团50余人,在参加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后即出席当天的盛大佛像赠送及安奉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博鳌禅寺开山方丈圣辉大和尚、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等出席安奉仪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