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筑梦一带一路 再续千年佛缘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5月10日,应斯里兰卡的祈请,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亲率护法团,恭送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真身舍利赴佛教国度斯里兰卡岗嘎拉玛寺永久安奉。

 

舍利宝塔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

 

  此次安奉是继泰国、柬埔寨、尼泊尔、澳大利亚迎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后,长老真身舍利再次出国,且首次在联合国卫塞节期间与中国有着1600多年佛教因缘的佛教大国斯里兰卡安奉,其意义非比寻常。届时来自全球93个国家的宗教代表及多国政要将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法会现场

 

  法乳一脉,薪火相传。此次本焕长老舍利赴斯里兰卡,是中国历史上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将对南海佛教周边国家乃至整个华人圈产生重要影响,本老舍利在斯里兰卡的永久安奉,不仅促进了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更体现了南海佛教周边国家之间“精神共享、文化同归”的合作格局。

 

礼请净水

 

洒净

 

  下午一时,弘法寺法堂外钟鼓齐鸣,梵唱清净,弘法寺常住法师、护法团、及数百位在家居士大德等庄严诵经祈福。印顺大和尚面向供奉坛中央的舍利宝塔拈香敬拜,护法团成员依次向本老舍利拈香祈福。敬拜礼毕,印顺大和尚礼请杨枝净水,手持净水为法会洒净,祈愿本焕长老舍利赴斯里兰卡安奉一路平安顺利。

 

 

 

诵经祈福

 

拈香敬拜

 

印顺大和尚恭请本老舍利

 

  多年来,弘法寺、印顺大和尚与斯里兰卡在佛教教育合作、佛教文化交流、民间慈善交往等领域保持深入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成绩斐然。中、斯佛教同根同源,在各自国土上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传承体系,如今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将筑起两国民间交往的五彩心桥。

 

 

舍利封函

 

夹道恭送本老舍利

 

恭送本老舍利专车

 

  印顺大和尚一行将于今夜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5月11日至12日,斯里兰卡岗嘎拉玛寺将举行一系列盛大活动,迎请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在斯里兰卡久安奉。山海际会,千载一时。中、斯两国各界人士共同的愿力与美好心愿,即将落地成真。长老乘愿来归时,从此先贤不寂寞!(文/图:南海佛教 陈诚、张定平、顿俊、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