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受邀参加澳洲南半球最大佛像开光暨大殿落成庆典活动(3)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开光法会之后合影留念

  

   印顺大和尚与妙净长老领众主法

  

   开光法会全景

  

   主法法师

  

   现场居士诵经祈福

 

  南海佛教网澳洲讯:2014年11月16日当地时间上午9:30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维多利亚州史宾威市明月居士林举行南半球最大佛像开光暨大殿落成庆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受邀参加,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美国等世界各地的各个社会团体贤达、领袖和护法居士,诸善善人,以及澳大利亚本地各级政府、党派要员、地方官员代表。汇聚南澳洲最大的佛殿,共襄法会盛举,同沾法喜,沐浴佛光普照。

  正值G20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澳洲。“中国”成为澳大利亚的全民焦点话题。诚如习主席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发表的重要演讲中提到“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密切的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根基。佛教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化历史的璀璨智慧结晶。其中亦有“众缘和合,万法归一”的理念。中澳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佛教文化交流,这为两国当代佛教、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印顺大和尚对澳洲卓有成效的参访,中澳两国在佛教和文化交流方面,日益频繁,在增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促进海外华人信仰认同意识,文化认同意识,民族认同意识,祖国认同意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中澳两国政治上保持全方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着不可代替的独特作用。值此盛世,大和尚继2014年6月之行后再续法缘,率众到访澳大利亚,弘法行愿。#p#副标题#e#

  

   中午达谢午宴会场

  

   印顺大和尚致辞

  

   澳洲南澳普陀寺方丈妙净大和尚

  

   自由党代表发言

  

   印顺大和尚参访兜率内院

 

 

  当地时间上午9:30分,明月居士林庆典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印顺大和尚一句“诸佛菩萨现澳洲,法语缤纷妙难酬。我等率众殷勤请,放光现瑞化阎浮”安坐法语,整个开光活动拉开帷幕,庄严殊胜。法会举行前,天雨濛濛;开光伊始,如启天幕,碧空如洗,祥云飞扬于大雄宝殿金灿灿的脊檐。在场的所有人兴奋不已,为自己生活在这边福地,享受佛法恩泽,沐浴佛恩,为大和尚的慈悲加持,无不欢欣鼓舞。

  随后答谢午宴中,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30年年前这里是一个小小的车库发展成的一个小小的居士林,短短30年的时间,一座雄伟庄严的殿堂矗立在世人面前,这是居士林的十方善信的愿力成就的。在居士林处处可见恩师本焕长老的光辉形象及墨宝,让我感觉回家。居士汇聚在澳洲这片土地上,让佛教的种子传播在这片上,并且结出丰硕的成果。我相信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未来佛教将会在这片土地上开出更加璀璨的成果和更加夺目的光芒。

  大和尚接着说,中澳两国山海相连,但这不能阻碍我们两国之间的情谊。在佛陀的慈悲加持下,在两国的佛教界共同努力下,中澳两国的人民必将世代友好下去,并将利益着中澳两国人民。

  最后大和尚祝福两国及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生活幸福;祝福居士林的全体佛子,一切吉祥如意,万事顺利,永远都好。

  庆典活动结束后,印顺大和尚一行又参访了墨尔本兜率内院,并在妙净长老的陪同下,参观了兜率内院的各个殿堂,并与妙净长老和居士林居士代表进行了友好的座谈。#p#副标题#e#

  

   在兜率内院合影留念

  

   迎请队伍

  

   迎请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赠本老血经《普贤行愿品》

  

   机场欢迎印顺大和尚一行

 

 

  出席澳洲明月居士林佛像开光盛典的诸位法师有江苏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澳洲南澳普陀寺方丈妙净大和尚、深圳弘法寺当家智空法师、澳洲般若寺方丈般若大和尚、美国纽约光明寺住持慧方大和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社会团体贤达、领袖和护法居士。

  相关资料:

  明月居士林1991开始筹备建设,30多年来经历几代人共同群策群力,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与协助,居士林根据中国古代宫殿的传统建筑特点,融入现代设施,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精神,整个建筑以大雄宝殿为中心,法堂、天王殿、山门、前呼后应,左右两侧配以般若堂、延生堂、报恩堂等。从目前建成的规模壮观来看,绿草成荫,花林拥抱,在周围建筑的衬托下更加显得庄严而神圣。此次庆典在居士林执行筹建委员会名誉主席廖常荣居士、陈国经主席、李戒明林长率领居士林同仁共同发心建设,为促成此次盛会期间做了很多工作。(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