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纪念本焕老和尚108诞辰,尼泊尔中华寺举行诵经慈善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向来访贵宾赠送礼物
 
  双方热情交谈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
 
 尼泊尔中华寺一行僧众在尼泊尔佛陀出生地蓝毗尼圣园诵《普贤菩萨行愿品》
 
虔诚唱诵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2014年10月12日至14日尼泊尔中华寺开展为纪念弘法寺开山祖师上本下焕长老诞辰一百零八周年举行诵经慈善系列活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一行9人参观访问尼泊尔中华寺。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带领董云虎常委一行朝拜释迦牟尼佛诞生地,同时介绍了尼泊尔中华寺的历史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在印顺大和尚指导下,尼泊尔中华寺三年来始终坚持以扶贫、医疗、教育为重点的系列慈善活动。其中当日时值尼泊尔中华寺“每月千斤中华米”活动(每月向150户贫困家庭救助10公斤大米),董云虎常委亲自为贫困户派发大米。

  上本下焕老和尚“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伟大菩提心愿。13日,尼泊尔中华寺一行僧众在尼泊尔佛陀出生地蓝毗尼圣园诵《普贤菩萨行愿品》,祈愿长老乘愿再来,普度众生; 并祈祷国家昌盛、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檀越众等消灾免难,福慧增长。同在异乡的中国人,每人一本老刺血恭书的《普贤行愿品》在手,欢喜至诚诵读。

  为纪念弘法寺开山祖师、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尼泊尔中华寺也将于10月14日大雄宝殿燃香礼佛,花果献供,法师和信众齐聚尼泊尔中华寺,礼佛读诵《普贤菩萨行愿品》。

  上本下焕老和尚曾说:“普贤菩萨发的那些大愿多么殊胜,我们要跟普贤菩萨一起发大心,发大愿。”值此本老诞辰百零八周岁之良辰,尼泊尔中华寺僧众一同缅怀本老,牢记遗训,依教奉行,共修《普贤行愿品》。(文:南海佛教 图:悟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