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再续千年佛缘 传播光明大爱 印顺大和尚慰问斯里兰卡光明行医疗团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前往兰卡医院慰问光明行医疗团队及手术病患

  

 印顺大和尚前往候诊大厅慰问等待接受白内障康复手术的患者

  

  数百名患者起立合十表示感谢与尊敬

  

  印顺大和尚与吴江浩大使及其夫人丁玥一起慰问光明行医疗团队

  

  为刚刚接受手术的患者送上祝福

  

  询问光明行义工近况
 
 

  南海佛教网斯里兰卡讯:2014年9月17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前往位于科伦坡的兰卡医院探望接受斯里兰卡光明行救助的当地病患及医疗团队。

  印顺大和尚首先前往医院九楼病患候诊大厅探望正在等待白内障治疗手术的患者们,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重见光明。候诊大厅内人头攒动,近两百名患者秩序井然地在医护人员及光明行义工的带领下,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排队等候。当印顺大和尚出现在大厅时,全体人员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双手合十,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感谢与对印顺大和尚的尊敬,场面温馨而感人。

  随后,印顺大和尚前往二楼手术室,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及其夫人丁玥,援助光明行的中方企业代表,兰卡医院院方领导一起慰问了光明行医疗团队。印顺大和尚询问吴江浩大使目前斯里兰卡光明行的进展,得知于当日即可完成900例手术后,表示十分赞叹。他希望更多的驻斯企业及社会团体可以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促进两国深入合作贡献力量。弘法寺感念中斯的千年佛缘,为了回报兰卡人民捐献角膜的恩德,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已于15日于斯里兰卡总统府签署慈善项目协议,并计划进一步扩大光明行的覆盖人群,希望于近期再次捐赠,再增加1000个免费获得治疗的名额。吴江浩大使听后十分赞同,他表示弘法寺的慈善活动扩展至海内外,是佛教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佛陀大爱的典范。印顺大和尚作为本焕老和尚的衣钵弟子,继承老和尚行愿大千的使命感与行动力,是新一代佛教界的楷模。他祝愿斯里兰卡的后续光明行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印顺大和尚与吴江浩大使及其夫人一起为走出手术室的医疗团队送上感谢与祝福。印顺大和尚表示姚晓明博士及在场的很多医生与护士是我们的老朋友,由博士带领的医疗团队已经与弘法寺多次合作,为海内外的患者服务,让他们重见光明。这一次姚博士不顾哥哥突发脑溢血依旧坚持在手术台上,为斯里兰卡的患者们诊断治疗,足见博士的赤诚之心。同时,他祝福大家在斯一切顺利,平安健康,期待在不久的未来再相见。#p#副标题#e#

 

 慰问姚晓明博士等医护人员

  

  向吴江浩大使赠送百年本焕纪念邮册

  

  合影留念

  

  悬挂在兰卡医院门口的光明行横幅
 
 

  参考资料: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之意,有着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习近平主席更称其为“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并称“这里有勤劳勇敢的人民,还有香飘四溢的红茶、晶莹夺目的宝石,令人向往。

  习近平16日在斯里兰卡《每日新闻》报发表题为《做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的署名文章。文章说,中国和斯里兰卡有高僧法显开启的千年佛缘,有郑和七次远洋航海的历史纽带,有患难见真情的米胶协定,更有两国人民在印度洋海啸和汶川地震中守望相助的感人佳话。

  同时,斯里兰卡还是世界上人均捐献角膜最多的国家,角膜捐献已经成为斯里兰卡人引以为傲的文化象征。截止2013年,这个人口只有2000万的佛国居民已为其眼库捐献角膜超过15万枚,近7万枚捐献给中国等57个国家,其中捐赠给中国的眼角膜就超过1000枚,让中国数千名患者重见了光明。另有超过110万人在眼库正式登记身后捐献角膜。

  中方为了回馈斯里兰卡人民,同时体现中斯两国民间的互助友好,中国医疗团队9月来斯开展“爱的回馈——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无偿为斯里兰卡眼疾患者做眼角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