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曼谷航空总裁帕沙先生率团再次到访弘法寺 本焕长老舍利寺庙落成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宾主双方交谈甚欢

  

 曼谷航空总裁率团出访弘法寺

  

印顺大和尚赠送亲笔手书的《六祖坛经》

  

  赠送本焕长老纪念水晶球

  

 代表团一行于方丈室诵经祈福

  

 印顺大和尚开启本焕长老舍利坛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9月7日上午9时30分,曼谷航空总裁帕沙先生及夫人率团于中秋前夕参访弘法寺,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双方首先互赠礼物,帕沙先生赠送庄严的木质佛像及由夫人亲手制作的粽子等礼物,以表达对印顺大和尚的崇敬之情及真挚的中秋祝愿。印顺大和尚回赠本焕老和尚纪念水晶球、亲自手抄的《六祖坛经》及南山月饼等礼物,并祝福中泰两国友谊世代长存,预祝供养本焕老和尚舍利的寺庙及本焕长老像顺利落成,同时欣然应邀出席明年寺庙开光仪式。

  宾主于弘法寺接待大厅落座,双方交谈甚欢。印顺大和尚回答了帕沙先生对于中国佛教发展现状、僧才情况及弘法寺及其下院的概况等相关问题后,为代表团开示。他希望大家把弘法寺当做自己的家,要常回家看看,他赞叹及肯定泰国信众的虔诚与发心,希望大家保认初心,祝福大家福慧圆满,祈愿泰国人民和乐安康。

  帕沙总裁谈及2013年恭迎本焕长老舍利至泰国第一古都素可泰府的盛事与曼谷航空公司派专机迎请舍利及接送护法团一事时说到,他十分感恩师父给予的培植福报的机会,并希望将进一步圆满安奉本焕老和尚舍利的相关事宜,希望大和尚可以对供奉舍利的寺庙建设及布局予以指点。印顺大和尚赞叹他的发心,遂将2013年恭送舍利纪念勋章赠送于帕沙总裁及其夫人。

  上午10:30,曼谷航空代表团一行前往方丈室,礼拜本焕长老舍利。大家认真聆听印顺大和尚对本焕长老舍利的讲解,虔诚跪拜,并将特有的南传佛教的诵经及禅修作为法供养,供养本焕老和尚,供养十方诸佛。悠扬的巴利文,回荡在方丈室内外,引来无数香客驻足,大家共同祈福,中泰情谊地久天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p#副标题#e#

  

 赠送《普贤行愿品》

  

 诵经供养本焕老和尚

  

  以南传佛教特有的唱诵方式祈福

  

  虔诚唱诵

  

  专注诵经

  

  印顺大和尚赠送护送本老舍利勋章 帕沙总裁(左一),总裁夫人(右二)
 

  参考资料:

  2013年3月22日,泰国佛教界在素可泰府隆重举行了恭迎本焕长老舍利安奉仪式。此次迎请并安奉本焕长老舍利是泰国佛教界百年难得之喜事,亦为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之盛事。这是本焕长老舍利首次在国外公开瞻礼供奉,曼谷航空公司专机恭迎本焕长老舍利赴泰永久安奉,以满足泰国佛教徒的愿望。泰国时间12点30分,专机抵达泰国素可泰机场。近百名僧侣队伍恭列主通道两侧。泰国常务副僧王、泰国宗教部部长以及中国驻泰大使馆官员等亲自到机场迎接。

  “素可泰”又译“宋加洛”,是泰王国建立以后的第一个国都,也是泰国文化的摇篮,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府现在已经与我国古都西安结为友好城市。此次本焕长老舍利被迎请到素可泰府永久安奉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仅加深了中泰两国的传统友谊,也为当代中泰两国佛教的友好与中泰文化交流掀开了新的一页。(图:南海佛教文:顿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