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印顺大和尚率团受邀访问京都佛教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一行与京都市民在“日中不再战”石碑前共同祈愿留影


则竹秀南长老对印顺大和尚一行的到访十分欢喜


 印顺大和尚回答信众关于禅修问题

 

桐山管长(左)与印顺大和尚(右) 

数千名信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印顺大和尚受邀致辞

阿含宗一年一度的万灯法会 

现场观众的热烈欢送印顺大和尚 

  合影留念   


印顺大和尚向桐山管长赠送墨宝 

  南海网京都讯:2014年8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访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京都佛教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受邀于阿含宗一年一度的万灯法会后为大众开示。

  中佛协访日代表团一行于当日上午前往京都岚山公园,在“雨中岚山”和“日中不再战”石碑前与京都市民一起,祈愿中日友好世代永存,世界和平安乐。“日中不再战”纪念碑建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著名日本佛教界第一代友好人士、时任北法相宗管长大西良庆长老(1975-1983)发起并题字,表达了日本佛教界及日本人民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的强烈愿望。

  中午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日本佛教界第二代友好人士、京都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的热情欢迎。期间印顺大和尚以临济宗特有的凌厉禅风回答了在场信众关于禅修的疑惑,智慧幽默的应机说法获得了阵阵掌声。

  当地时间晚六点,代表团一行出席阿含宗万灯法会,印顺大和尚与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进行了亲切会谈。法会结束后,印顺大和尚受邀为大众开示。印顺大和尚赞叹桐山长老的非凡的智慧和能力,赞叹长老为中日友好所做的贡献。祈愿万灯法会无尽的光明为无尽烦恼世界中的众生带来希望和智慧,中日佛教界继续发挥黄金纽带的作用,维系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随后,印顺大和尚邀请长老再次访华,访问深圳弘法寺。大和尚介绍弘法寺的开山祖师上本下焕老和尚是他的恩师上人,本焕长老于106岁圆寂,荼毗后全身皆是舍利,头骨、臂骨、腿骨等处全部完整。本焕老和尚的舍利被泰国大皇宫等处建塔供奉,来自澳大利亚、柬埔寨、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寺庙正在筹备恭请并永久安奉。本焕老和尚弘法海内外,作为弟子也要效仿老人家,用佛教的慈悲和智慧来化解社会的矛盾,带来人类的智慧和光明,得到究竟的解脱。

  中日佛教文化交流,在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发展友好邦交中起了重要作用。早在唐朝时期,鉴真和尚在日十余年,弘扬佛法,传律授戒,对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1951年,赵朴初先生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日本佛教界赠予药师佛像,中日佛教界友好往来使两国民间交往日渐活跃。1963年,周恩来总理采纳赵朴初先生的建议,与日本共同举行纪念鉴真大师圆寂1200周年活动,藉此打开中日友好之门。

  出席此次访日欢迎会的中方代表还有:国家宗教局办公室副巡视员佟玲,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弘法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来定法师,深圳龙兴寺监院顿定法师,深展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岸生;日方代表有:日本佛教界第二代友好人士、京都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深田靖阿长老(文:南海佛教 图:顿墨、顿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