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理性沟通 成就修行 果东大和尚关怀雪梨分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正于澳洲进行关怀行程的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与2013年9月13日晚间前往雪梨分会关怀当地信众。果东大和尚表示,此行是怀抱着感恩信众的心情,尤其看到雪梨分会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点一滴地成长,透过分会来凝聚大众的向心力,从一个小小的好变成大大的好,非常令人感动。


    此外果东大和尚提到,目前雪梨分会的共修活动多以禅修为主,日后也将朝向举办念佛禅、念佛共修等方向来努力,接引当地信众认识佛法,并熟悉法鼓山护法、弘法、关怀社会的理念。


    有鉴于现代社会乱象,常是因为缺乏理性沟通所造成,果东大和尚特别以「理解现象,包容状况,持续沟通,成就修行」等16字箴言来勉励现场信众,希望大众遇到意见不同的时候,应当先了解原因,并包容他人的不足,最重要的是不断地善意沟通。


    「人难免有许多期望,但要节制欲望,千万不要奢望,对未来一定要有展望,永远不要失望,更不要绝望,要拥抱愿望,如此才能充满希望。」勉励信众正面看待生命的无限可能,果东大和尚以此劝请大众要少欲知足,遇到挫折时更不要轻言放弃。


    最后果东大和尚表示,法鼓山是以心灵环保为核心主轴,真正的建设不在于硬件上的建筑,而是法鼓山的核心理念。我们不只要关怀他人,更要懂得包容、体谅,并学习真诚相待,让身旁的人都能感染到这一份温暖和真诚,社会则将更为和谐美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