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中佛协副会长印顺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应邀访问柬埔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9月13日,应柬埔寨王国宗教部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率领由中国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深圳市宗教局相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王国,受到柬埔寨宗教界的热烈欢迎。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与印顺大和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亲切交谈。双方就加强中柬两国的佛教文化交流,增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感谢中国近年来对柬埔寨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印顺大和尚对中柬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他说:“作为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的衣钵传人,您精通佛教教理,学识渊博,您的到访必将为柬中佛教文化的交流与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据悉,中国在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商之一,天津忧联集团计划在柬埔寨建设一座汉传佛教寺院,此举得到柬埔寨宗教部的充分肯定及大力支持,孟肯部长诚挚欢迎印顺大和尚来柬埔寨弘扬大乘佛教文化,并期待将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的舍利迎请到柬埔寨永久供奉,以祈祷世界和平,中柬两国人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当天下午,在柬埔寨王国宗教局部官员的陪同下,印顺大和尚一行拜访了柬埔寨僧王狄旺长老,并以中柬两国的佛教仪规诵经祈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