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湛山精舍达义法师应邀为“猷胜弃日书法展”剪彩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9月8日中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应邀出席“猷胜弃日书法展”为展览剪彩,并做嘉宾代表发言。


    达义法师表示,书法艺术已传承2000多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书法艺术最能体现个人性格,适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是净化心灵最好的方法。正如佛经所云:“心如工画师,能画种种物”,书法是心灵的体现,见其书能知其人。所以欣赏一幅书法,不仅是欣赏其技巧,更重要的是领悟书法家的思想境界。同时书法艺术与佛教文化的关系也是源远流长,许多书写内容都是出自佛经,如金刚经、心经等,许多著名书法家也与佛教有不解之缘,如王羲之书小楷“佛遗教经”,米芾、苏东坡学佛往生。达义法师在书法展会上告知大众,湛山精舍筹建加国佛教五台山的同时在海内外征集广大书法名家的作品108幅,将常年展出于落成后的加国五台山佛教文化艺术馆内,供十方信众欣赏,希望在欣赏优美书法艺术的同时彰显佛法之妙理。


    主办单位十分感激达义法师在百忙中能抽空出席该次活动,当天展出作品有360幅,有300多人出席,出席嘉宾还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领事时晓光、香港经贸办事处助理处长萧显扬、协群基金会会长朱万舒、专科医生胡广炽、著名书画家吕伟松、画家区绍祥及书法家宋富盛老师等,大家为了爱好书法而同聚一堂,气氛十分隆重而温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