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日本佛教“真宗大谷派日中友好访华团”访问山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8月30日,以日本真宗大谷派前任宗务总长熊谷宗惠长老为团长的“真宗大谷派日中友好访华团”一行18人访问山西。


    8月30日上午,熊谷宗惠长老一行前往山西省佛教协会参访,省佛协副会长妙真法师,办公室主任魏文星、副主任惟证法师、田光华、仇天运等热情接待了熊谷先生一行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友好交谈。双方回顾了几十年来中日友好交往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佛教协会前任会长赵朴初居士、副会长周叔迦居士,玄中寺前任住持象离和尚,日本常盘大定长老、大谷莹润长老、菅原惠庆长老等中日老一辈先驱为中日友好交往,为玄中寺的恢复和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双方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遗志,继续致力于日中佛教界的友好交往。


    8月30日下午,妙真副会长陪同熊谷宗惠长老一行参拜了净土宗祖庭玄中寺,受到了玄中寺监院悟证法师和寺院僧众的热情接待。日本客人进入大雄宝殿后,熊谷长老和团员们诵经祈祷、礼佛参拜,然后参观了七佛殿、万佛阁、菅原惠庆长老灵骨塔、大谷莹润显彰碑、祖师殿和新建的上客堂等。悟证法师与客人们共叙友情,并讲述了净土祖庭玄中寺与日本净土宗、净土真宗友好交往的历史渊源,介绍了近年来玄中寺的发展变化,双方对玄中寺今后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共同探讨并互赠礼品。熊谷长老和团员们对玄中寺优美的自然环境、宏伟的寺院建筑以及祖庭给与他们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高兴。


    当晚,山西省佛教协会在太原海天海贵宾楼设盛宴款待了“真宗大谷派日中友好访华团”一行。宴会中,山西省宗教局侯文禄副局长,宗教一处李玉应处长会见了日本客人并赠送了墨宝。熊谷宗惠长老一行对山西省宗教局、山西省佛教界老朋友对他们的特殊礼遇、盛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文/魏文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