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一行朝礼五台山

发布者:      来源:菩萨在线 

 

 




  


 


  

    2013年7月8日至12日,以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香港观宗寺法主和尚觉光长老为名誉团长,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宏明大和尚为团长的「香港观宗寺山西五台山朝礼团」一行六十人朝礼五台山。


    7月9日早,觉光长老一行来到普寿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率四众弟子在山门口举行隆重的迎请接驾仪式,寺内钟鼓齐鸣近一万多信徒在通往大殿的两侧同声至诚称念南无妙吉祥菩萨,双手合十夹道欢迎。在大殿里,九十九岁高龄的梦参老和尚与觉光长老一起上香礼拜,并为由香港资深护法高佩璇居士乐捐塑造的三尊庄严无比的佛像与行开光仪式,随之举行普佛上供仪式,朝山团举行供全山斋,当日有六千余位出家众到来应供。在梦参老和尚驻锡地清凉阁,觉光长老向梦老献上寿礼及捐建真容寺功德金,香港佛教合会和香港观宗寺亦分别献上寿碟和寿联等,两位长老相见甚欢,交谈良久并一起用午斋。

#p#副标题#e#




 




 

    当日下午朝礼团在宏明大和尚带领下参访了菩萨顶、大显通寺、塔院寺和殊像寺,每到一寺都向寺院赠送琉璃佛像、锦旗和供养金,同时在殿堂里举行念经回向,在塔院寺全体团员绕塔转经三匝并作回向。

#p#副标题#e#

 





    7月10日正是农历六月初三是韦驮菩萨圣诞,凌晨四时,还是一片漆黑,宏明大和尚带领朝山团一行从驻地酒店出发前往殊像寺做消灾普佛法会,法会中殊胜的唱诵经咒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五台山佛乐给大家带来无比的法喜。上午十时,觉光长老一行来到碧山寺参访并供斋结缘,妙江大和尚与两序大众山门恭迎,进殿上香礼佛,觉光长老为大众开示祝福,并同四众同仁一起参加过堂午斋。随后,来到善财洞,能 修大和尚至诚万分,跪请跪送,众人感动。随后又冒雨来到正在兴建中的真容寺,这是梦老发起创建的道场。今秋,梦参老和尚及僧团将从普寿寺清凉阁移锡常驻该寺。

#p#副标题#e#




 

    当日下午,宏明大和尚率团分别参访了五台山唯一的观音道场金阁寺、章嘉活佛驻锡地镇海寺、白云寺等道场,每到一处都礼拜、供养、念经回向。

#p#副标题#e#


 

 
 
 


    7月11日早,觉光长老一行来到普寿寺清凉阁向梦老和尚告假,离别之际,梦参老和尚当场题写「三晋云山皆北向,觉光老僧自南来」致赠觉光长老。宏明大和尚至诚礼请梦老和尚慈悲因缘成熟时南下香江放大光明,开示众生。香港朝山团大众礼拜供养老和尚并欢喜合影留念。此间,觉光长老向普寿寺尼众佛学院捐赠办学功德金,宏明大和尚代表朝山团向普寿寺献上供养金、佛像等。随后,觉光长老受如瑞法师至诚请法来到法堂开示,千余四众恭聆法音,觉光长光开示近一小时,大众闻法欢喜无量。

#p#副标题#e#





 

    离开普寿寺,朝山团一行来到普化寺进行供斋,妙生大和尚热情接待,并请觉光长老题写墨宝,长老挥毫写下「普化众生」四字留念。朝山团于当日下午离开五台山来到太原,顺道参访了崇善寺。

#p#副标题#e#


    7月12日,一行人乘坐东方航空班机顺利返港,圆满行程。东航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姜疆除了在觉光长老一行到达太原时亲临接机之外,在当日回程中更是亲自驾驶飞机到港,表达对长老的崇敬及对香港观宗寺五台山朝礼团一行的关照,为此次朝山行程增添一份别样的欢喜。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