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不负嘱托 牢记使命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大家要好好用功办道,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父母师长对你们一场,再也不辜负你们自己得到人身的不可思议功德。

 



本期口述者简介

印顺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之衣钵真传,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担任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尼泊尔中华寺等多家寺院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南海佛学院院长、柬中友协最高顾问、柬埔寨最高国家勋章获得者。由于其修行、弘法成就及对中外佛教文化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被泰国国王御赐“华僧大尊长”的荣誉称号。

我第一次去尼泊尔是2007年的12月26号,当时去的时候是一个黄昏,当时到了蓝毗尼花园的时候满眼尽是无尽的苍凉,当时蓝毗尼的荒草有半人多高,在这个荒芜的花园里面想着佛陀的故事,在佛陀诞生的菩提树下看到当时蓝毗尼的花园是如此的荒凉,令人绝望。

我当时心特别难受。我想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佛陀的故乡变成我们共同的家园,所以人不能随便的发愿,没想到五年以后我就去当了中华寺的方丈。    

当年在酝酿派谁去中华寺做方丈的问题上国宗局征求了各大寺院、各大副会长的意见,大家后来都一直推荐让我过去,当时我很震惊,横着排竖着排都跟我没有关系,怎么能让我去呢?所以当时跟我谈的时候我其实心里没底,表面上我是坚决支持,内心里是先看清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所以就一直拖着。直到我和老和尚的一次长谈,他老人家坚定了我的决心。

老和尚听说这个消息之后非常高兴,他说尼泊尔蓝毗尼是佛陀的诞生地,是我们所有佛教徒心中的家园,他说祖国这么信任你,人民这么信任你,佛教界这么信任你,你一定要把尼泊尔中华寺给我弄好,不要倒中国佛教界的牌子,不要倒中国人民的牌子,不要倒中国政府的牌子。是我本焕的徒弟,一定要做一个好榜样,一定要把尼泊尔中华寺建设成我们所有佛教徒心中的家园,所有佛教徒灵魂的故乡,同时你到那之后,会更好的理解佛教,理解经典,更好的认识佛教认识经典,更好的把佛法转化为生活,让佛法成为生命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不到那里,该成山该成沙,单纯在文字中在思维中打转,很难真正的理解佛教的本怀。

现在回头看来,确实是佛教界认为我可以,中国政府也认为我最合适,既然大家对我这么信任,对我这么有信心,那么我就觉得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也不能辜负时代给你的这么一个机会。




今日互动

分享你知道的大和尚和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