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老和尚的慈悲胸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你们都是很有善根、福德因缘的,你们如果想参禅,那你们就好好找找。我刚才讲参禅,要行不知行,坐不知坐,卧不知卧,食不知味。用功用到哪个地方呢?到时候会出现转机,到了会落地,那就好了。

 



本期口述者简介

涂爱民

深圳市保健办护士长

老和尚十分喜欢与我们医护人员聊天。我们每次见到他,他都会问我们最近病人多不多?然后我们说病人不多,没什么、挺好的。他就说:那就好,这个世道首先是医院的病人不能多,再则是监狱的犯人不能多。老和尚这种悲天悯人的慈悲胸怀,我们都能体会得到。

有时候我们坐在他身边,心里就会很安定。然后随便聊到点什么,比如有些护士结婚很多年没孩子,他说要赶紧啊,要生孩子啊要生个儿子生个女儿呀,要一儿一女就好啊。这样大家一高兴就会一起开怀大笑。

我们跟别人保健时一般都很拘谨,但跟他在一起就很放松,会很随意的跟他开玩笑。比如说我们护士跟他聊天,很多护士不认识佛门里的一些物件,会问:“那一坨是什么东西呀师父?”老人家就说:这坨东西是有福气的啊,大家都来摸摸啊摸摸。

有一阵子老人家在我们一间病房住了蛮久,因为100多岁了肺功能相对不是那么好,经常肺部感染,就那次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后来他出院时一看是住了9号病房,然后他说怪不得住那么久,因为房间是9号,所以住了好久。以后再也不能住那个9号房了,住了就走不了了。那时候大伙都笑,觉得老人家像个小孩似的。

我记得是2011年吧,我准备送我女儿出国留学,然后带她去见老和尚,他说:这么小你就把她放出去了,这怎么行呢?然后又问其他人英国有没有熟人。这么小要找人照顾,担心她一个人在外面。我觉得挺暖心的。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