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心中无愧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如何灭度无量无边无数众生呢?佛家讲自度度人,就必须自己福德智慧具足,自身明心见性、涤净尘埃。怎样才能福慧具足?我们的智慧是修来的,福德是培来的,所以说要修慧培福!当我们福不足、慧不满的时候,要想成佛,我们就要必须经过无量阿僧祇劫去成就众生、利益众生、教化众生。

 



本期口述者简介

吴岱云

深圳市保健办主任医师

老和尚临走的时候,人家给他捐钱,老和尚自己从来舍不得花,只用来建庙安僧,扶危济困。他说:我的钱都是信徒们一分一分攒给我的,我不能浪费,我不能拿这个钱来看病。

那时候我们都求他安心治疗,多活些年头,他只要在世,好多群众都想来学。他有一个座右铭是:“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他就真是这样的,从骨子里,从血液里,从脑子里他没二样。所以我喜欢跟他聊,因为守这个信念的人,他身上有很多美德,他认为只要是动物,都是生命,蚊子来了,苍蝇来了,他都撵走,绝不会去打。

老人家对任何人都好,无论你是什么人来了,他能开导你就开导你,不做作,一点儿也不做作,非常好的一个老人家。

老和尚是106岁走的,护士长和我那天晚上都在,最后一口气的时候是我们在现场。在还有一点点希望的时候,庙里的法师们都想进来,我说不行,你们赶快出去,什么时候我们叫你们了再进来。后来老和尚实在是不行了,呼吸衰竭,肾衰竭……我们就悄悄地,无声地护着他,整个医疗小组都睡在这里。

大概是三点多钟吧,我们撤出来了,然后法师们来念经,来了好多人,我们就走了,开始我们不允许他们进来的。现在回想起来呢,当时应当给老人家做的事都做了,心中无愧,也没有遗憾。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的善心善举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