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老和尚的人格魅力

发布者:      来源:永远的记忆|老和尚的人格魅力 

 


 

本焕长老开示

成佛要福德具足,智慧具足。要知道福德具足在众生当中。你们大家都是成佛的根本。有普贤菩萨讲所有菩提属于众生。没有众生,一切著萨都不能成佛。所以你们大家都是成佛的根本。

 



本期口述者简介

周元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在我后来与老和尚的接触中比较有意思的是,我采访他,转过头来也采访我,他就问我:“你多大年纪啊,你家庭怎么样啊?”后来我就跟他说了,他回了我一句:“那你就享福了。”他说的这句 “那你就享福了”,是他给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再之后就没有接触的机会了。

听到他走时,是在清明节期间,我很错愕,心里也很难过,因为这样一位高僧大德走了,不仅是佛教界的损失,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损失。

送别老和尚那天,我是一早就过来,一直到晚上,那时候很多信众也是彻夜在这里为他诵经,然后他们边诵经边哭,擦干眼泪了又继续诵经,我能感受到信众的那种依依不舍。那天山上全都是信众,他们听到消息都赶过来了,有些人就是夜里守着,白天也守着,彻夜在这里念经。

老和尚的遗容跟他生前是一样的,很慈祥。我觉得很伤感,这么一位慈祥的老人,一位高僧大德离我们而去了,让人挺难过的。感觉他是去了另外一个安乐世界,继续宣扬他的理念、他的佛法。

高僧大德的称号我觉得有两层含义,一是要通晓佛法,要钻研得很精深。第二是他不仅是为一座寺庙,而是为大众做事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法,然后在佛法的感召下去做更多有利于社会的事情,我觉得如此这般才配得上高僧大德这四个字。

本焕长老给人的那种光辉和神圣感是从里到外的,也是润物细无声的。他把弘法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寺庙变成一个全国闻名的寺庙,然后把大家感召过来一起做很多很多善事。

你听他的开示,听他的讲话,从他的言行举止中你会感受到信仰的感召和影响,我觉得这就是老和尚的人格魅力。




今日互动

分享你感受到老和尚的人格魅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