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和蔼可亲的老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做人是很苦的,但在胎、卵、温、化四生中,在这些无穷无尽的众生中,能得到人身却又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经中比喻得人身者如大海捞针,而且得人身者在众生之中少之又少。经中说: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爪上尘。所以大家要努力,否则,得到人身,而又失去了,实在太可惜!在家,先作一个好公民,出家要作一个好出家人。

 



本期口述者简介

张定平

深圳《晶报》摄影记者

我第一次见本焕长老是在2008年,那时候汶川地震之后报社要出一个专访。因为本老在震灾后组织团队赴震区救灾,捐款捐物,所以就派我去弘法寺采访本老。

我第一次见老和尚觉得蛮紧张的,因为我那时候对佛教接触不多,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讲些什么。但老和尚和蔼可亲的样子一下就让我身心放松了下来。

采访完之后,老和尚留我们一起吃饭,还特意叫我坐在他的身旁,给我夹菜,他说:你年轻人一定要多吃点,我老人家吃不多。吃完饭后,他就让我跟着他在他方丈室里转了十几圈,后来才知道这是他饭后的习惯。转完后他拿了一个苹果对我说:你不是叫张定平吗?这苹果里有个“”字,你吃了就会平安。当时我觉得好感动,连声拜谢。

就这样我跟弘法寺结下了善缘,就算没有采访任务,我也会过来拍拍照片。2009年老和尚过寿诞邀请了我,我看到老和尚端坐在那,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真的是很辛苦。

还有一次过寿诞时,因为前面有很多领导讲话,然后一直到下午一点的时候才轮到老和尚致辞。老和尚第一句话就说: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因为庆祝我的寿诞,然后让大家饿肚子到了一点多。

当时在现场,我看到很多人都落泪了,老和尚真是太慈悲了。




今日互动

分享你对老和尚和蔼可亲的记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