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与师公最后的相处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参禅就好比往家走,今天也走,明天也走,一天到晚不停地走,总有一天回到家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张丽霞

本焕长老侄孙女

我有时候一想起师公就觉得以前接触还是太少了,我在2011年的时候去过两次深圳,第一次去感觉他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要走的时候他特别留恋。

我记得2011年那次去,我把我们房子拍给他看,我说你看看这个家里都挺好的,我们几个都上班了也挺好的,爸妈身体还好,我们子女也蛮孝顺,就跟他讲,他也蛮开心。他平常都很注重礼仪,我跟他说师公我们照张相,他那个时候还吸着氧气,他本来有个披风,一整,坐正跟我们照相。

之前他老跟我们说他要活到120岁,每一次他都化险为夷,所以我们总想着他活120多岁是没问题的,他跟我们讲以后圆寂的那个法号,叫无尽自在光明如来,但是以前师公没有说过这些话的,所以就是到了2012年刚好事情挺多,也没想到他会那么快就离开我们,因为每年每次都是说很困难很困难,但是每次都挺过去了。

最后一面的时候,我们跟他磕头,我觉得他应该是知道的,我们去的第二天他就圆寂了,他就在等着我们,留着最后一口气吧。我们家很多人都不善于表达内心的感情,所以说他给我们很多一辈子做人的理念,我们一直在沾师公的福报,我们很知足。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最后的相处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