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老小孩”与高旻寺的缘分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不怕念起,但怕觉迟。”我们的念头起,那没关系,它起就让它起,但是我们要“念起即觉”,我们念头一起来要即觉:这个念头一起来,或是功夫的念头,或是其他的念头,一起来,马上去觉照,马上把功夫提起来。

 



本期口述者简介

文龙法师

江苏省扬州市高旻寺方丈

我和本焕老和尚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就觉得他和一般的出家人在各个方面的威仪教养都不太一样,走路、说话、语调和平常人都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不是高高在上的,相反是亲近每一个人的。

与其说本老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他更像一个老小孩,不受拘束也不会很严肃,讲话就像小孩子一样很随意。

我听说本老之前在高旻寺一住就住了八年,他哪里都没去,山门都没出过一次,一直都在高旻寺的禅堂里。他几乎半年的时间都在禅堂坐香,早上很早就开始坐香,一直到午饭过后继续坐午班香。

坐禅也是要看缘分的,一个人跟一个地方有缘,他是不动的。如果没有缘,那就什么都没有了,就是人坐在这个地方,他身心不安他就跑,他坐在这里的身有缘,心有缘,他就不想动,动不了,这是比较妙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本焕老和尚这么高寿了还在各地恢复寺庙,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总共恢复了不少寺庙,好几个祖师庙都是他恢复的,包括我们高旻寺的恢复,他从中做了不少工作。

每个人对钱的观念不一样,修这个庙他是为众生而修,你把钱给一个人,钱用了就没有了,但这个庙修了会一直在,修了庙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度更多的人。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缘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