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老和尚的精神指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从无量劫以来,我们一直在造业,一直在打妄想。现在要回光返照,找到自己的本来面目。大家想一想,这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吗?用功的人,如果没有一个惭愧心,没有一个恳切心,不能够念念都把心用在功夫上,要开悟谈何容易?!

 



本期口述者简介

周德奮

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记得是2001年,因为机缘巧合,我来深圳重新创办我现在的这个企业,因为我们自己潮州人这个群体,我们对佛教是非常尊重和敬仰的。有一次我去山上敬香,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老和尚,多次拜访后就慢慢的和老和尚亲近了。

我当时主要是做工厂,工厂也有好几百号人。当时我才二十多岁,在管理工厂和人员上比较年轻气盛,也碰到了很多挫折和困难,脾气也比较暴躁。于是我就时不时会上山见一见老和尚,上上香。

2002年,我就皈依了老和尚,我记得我的法号叫常新。到了2003年,当时有一件事特别巧,我发现我们供奉的财神金身不知道什么原因裂开了,我当时觉得很纳闷,加上2002年的各种不顺,于是我们就又请了一尊财神爷回老家,选择了吉日请老和尚帮我们开光。

再加上刚好是2003年,当时非典对深圳的影响非常大。但老和尚对我的教诲,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和鼓励,所以相反来说在那个时候我们整个企业都有一个奋发图强的动力。

因此,我们在2003年反而取得了很大的一个成绩,之后我基本上是有空的时候,隔三岔五就会上山去拜一拜,然后也会去看看师父,跟师父聊聊天。

我印象中我更多是因为在工作方面、管理方面、市场拓展方面经常会碰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找老和尚更多的是去诉苦、去请教,同时也带着内心的一些困惑去找老和尚“吐槽”吧。

我记得碰到这种情况,老和尚一般会给我讲道理啊,关于佛教方面的一些故事啊等等,包括师父本人对困难的一些理解。因为和老和尚接触的越来越频繁,老和尚的慈悲和精神,包括对我的谆谆教诲,就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指引。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对你的精神指引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