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师父的交代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释迦牟尼佛在因地就说了大家都能成佛,成佛是迟早的,但是要看大家的发心,利益众生多,成就众生多,救度众生多,弘法多,培福多,福慧多,那就成佛快。成佛要福慧具足、智慧具足。没有众生我们就没有办法培福修慧;没有众生,一切菩萨都不能成佛。

 



本期口述者简介

源满法师

深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有一次我闭关回来见到师父的时候,话都说不出了,眼泪直流,师父整个人都很瘦了。 

师父问我:“你知道什么叫号派?什么叫法派吗?”我说不知道,他慢慢给我讲。我当时心想,为什么师父要给我讲这些,当时是2012年的1月份。后来才知道,师父是让我做宗谱编纂,印顺大和尚坐镇,我来做编辑。  

交代完这件事后,师父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了。我每天都往师父那跑,跪在他身旁,他给我交代了三个嘱咐。第一:就是要发心,发大心。第二:要精进参,要把我是谁参出来。第三:要低调圆融。师父问我记住了没?他让我复述了三遍。

除了这三条嘱咐以外,师父还让我记住几句话,他说你一定要记住,人人需要点亮心灯。

师父最后走的时候我一直都在,那天晚上我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可能跑十趟,那天我可能跑了十五趟甚至二十趟,我就这么跑过来跑过去,那天晚上我望着天空,拍下了最亮的那颗星,因为师父说过,他会去那里。那颗星一直闪着,师父走的时候,窗帘掀起来了,就如一股风吹过,我从房间冲到外边去,对着天空有十分钟的时间,我亲眼见到了日月同辉。

恩师上人走了后,经常我在梦里会见到他,他还在教我,所以我觉得他没有离开,觉得他还在身边。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佛教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