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皈依佛门的“要求”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个人的福德因缘,不是凭空想到的,也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过去多生多劫以来,慢慢培植起来的,有了福德因缘作基础,修行容易成功,没有福德因缘,想成功是不可能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李立笔

罗湖区统战部原副部长

罗湖区民宗局原副局长

2009年时,我到弘法寺去陪老和尚聊天。看到有一个女孩跪在他跟前,要求老和尚给她剃度出家。老和尚就问:“你怎么要出家呢?”她说自己感到佛法无边。

这个女孩是怎么回事呢?她在没考大学之前来了老和尚这里,要老和尚加持,加持她考上北大。当时老和尚加持了她,结果这女孩子真的考上了北大,而且考的特别好。

所以这个女孩感到佛法无边,然后找了很多佛学的书看,看了之后,因为要出家所以结识了一个尼姑。这个尼姑也动员她出家,所以把她带到老和尚这里来求剃度。

当时我就在旁边看着,老和尚对女孩说:“你怎么能够出家呢,第一你没有读好书,没有文化;第二你也没有报效父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更重要的是,你没有文化怎么能够弘扬佛法,你就是要出家也要有文化啊!”我当时觉得老人家真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后来,那女孩跪了很久,看到老和尚不答应,最后她说:“那我读完大学之后能不能出家?”老和尚说“你读完大学再说吧。”女孩答应了。最后,老和尚训了那个带着女孩上山的尼姑,他说:“你不能够这样教小孩,小孩那么小你就把她引到这里来,还没定性你就把她引到佛门那是不行的。”

这件事说明老和尚真的是对下一代年轻人的教育十分看重,而且对报效祖国、报效父母这方面是非常讲究的。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对出家的严厉要求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