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本老的神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有的人认为佛教是迷信,这话是错误的。曾经有个居士讲,佛教不是迷信,佛教是智信,智慧的智。还有中山先生讲:“研究佛学可以补科学之偏。”就是说研究佛学可以补科学之不足。为什么呢?因为佛学是很深广、很普遍的,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应用的,佛学是万用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顿成法师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抚州大金山寺住持

本焕长老是我的师太公,有一次我问他,听说你三步一拜朝拜五台山,有很大的神通,见到很多的境界,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啊?本老笑了笑说,哎呀,见到那些境界都是业障。我们大家都傻了眼,那些不都是神通吗?怎么在本老口中却成了业障呢。

于是本老就给我们开示,他说他今年97岁,别的不说但可以保证一刻都不打妄想,至于见信不见信,开悟不开悟,那就另当别论了。有的学僧就问,何以见得你不打妄想呢?本老说,就是我要打妄想,妄想打了以后马上就没了,就像冰遇到开水那样。刻意的打妄想都打不出来,想打都很艰难。

当时就有人说,听说老和尚开悟了,是佛菩萨有神通。我想可能问老和尚这个问题对于一个初学佛的人来说很正常,但从老和尚修行的见地,你能感受到老和尚真是深不可测,在我们佛教界来说,大德就是大德,他说话跟一般人就是不一样。

我记得2004年的时候,我因为父亲病重回到广州,在医院照顾我的父亲。当时我想在家里待久一点,一次有空我到光孝寺拜见老和尚,老和尚问我为什么还不回江西啊,留在广州做什么?

我对老和尚说,我父亲生病我要留下来照顾呀,我要尽孝,多留些时间是应该的吧。但本老却严厉的对我说,你快回去,不回去干什么。我当时心想,老和尚怎么那么不近人情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老和尚催我回江西,我也不得不买票回去了。

我与父亲说了我要回江西,老父亲说要跟我一起回,他当时就交代了我,他的后事由我来办,后来我父亲也是在金山寺圆寂的。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但之后才知道老和尚催我回来的原因,当时我父亲住院的那个医院就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重点医院,我们走后第二天那个医院就被封锁了。如果当时我们不回江西的话恐怕就要耗在医院里了。

这件事也让我觉得老和尚的智慧是不可思议的,他催我回江西并不是没有人情味,是他预知到了有这件事要发生,他老人家就是在冥冥之中加持着我。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的神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