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本老与大金山寺的因缘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们做任何事情,想达到任何目标,都要靠行,不行即不能成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行,利益众生是行,培福修慧也是行。声闻、辟支、缘觉这些圣人,受了记还要行。

 



本期口述者简介

顿成法师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抚州大金山寺住持

本焕老和尚与金山寺因缘殊胜。首先是这里的印空老法师是他的弟子,我也是通过他介绍过来的,所以我们金山寺重大的佛事都是要请他老人家来的。

第一次是1994年,我们办佛学院,当时佛教界很缺人才,而且当时金山寺山顶上的条件也非常艰巨,教室都没有。万事开头难,我们请老和尚做我们佛学院的名誉院长,他老人家很高兴,二话没说就答应我们9月1日来参加开学典礼。

第二次是佛学院要扩建的问题,当时僧人不断增多,山顶的地方又有限,住的地方也小,吃饭的地方也小,大殿也很小,学生上殿都挤得不得了了。所以政府就干脆在山下划拨了一块山地给我们,说把金山寺扩建为大金山寺。当时我们这里的市委书记、宗教局局长、统战部部长都一起到了弘法寺,请本老来选址。他当时已经97、98岁了,他亲自过来走了一圈,坚定地说大金山寺就在这里建,大殿建到这里。

本老亲笔给我们题了“大金山寺”四个字,在金山寺上加了“大”这个字,是要发大愿,要度更多的众生。愿力要大,地方要大,出的人才要大,要发大心,发大菩提心培养人才,志向要大。

之后大金山寺大雄宝殿奠基、开光都是本焕长老亲自来我们这,他来了很多次,从他老人家身上看得出他对培养人才非常重视,对弟子们的开示也非常到位。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对培养人才的重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