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寺院利益 千秋万代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们成佛的迟早,那就要看我们自己,看我们自己发心的大小。我们发心大,培福多,修智慧多,利益众生多,成就众生多,结众生缘多,地就成佛快。

 



本期口述者简介

印杰法师

内蒙古包头国恩禅寺住持

连云港市法起寺住持

当我们问到老和尚怎么看待钱时,印杰法师跟我们说起了老和尚的理念:老和尚不忌讳钱,有一次弘法寺打念佛七,他说好多居士都问我师父你喜欢什么,他说我喜欢钱,你们拿钱来就行,想吃什么喝什么,我自己会买,我现在需要钱给你们建庙。

但很多人就认为,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这个钱去布施给穷人,而要拿来建造寺院呢?后来我也去向老和尚请示过这个问题,他说寺院它不仅是佛教文化的载体,更是一个弘扬佛法的阵地,让众生去培福的,是道场。有了道场,那么三宝就有所依存的地方,三宝能够住世是众生的福。

老和尚讲过哪怕他前一天建完寺院,第二天寺院虽然毁掉了,可是在没毁之前,哪怕有人在那里边能供一盏灯,有人能够听闻到一句佛号,有人能够去目睹佛像的庄严,他们就种下了无量的福报。

曾经有人探讨过建造寺院这个问题,他问我为什么,我说你看,比如拿5000万出来,我们布施给这些有需要的人,我们能给多少,5000户人家,一家1万块,给完了之后能解决他的问题吗?他花完了我们还能再给吗?

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没有寺院这个载体,我们是没有办法去积聚更多的人,让大家来发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可是像五台山、普陀山那些山民,他可以不种地,可以不出海,依附着这个寺院,祖祖辈辈有饭吃。所以说从投资的角度上来讲,寺院的利益是千秋万代的。

其实寺院能够传承非常多东西的,它的意义是很大的。能让众生去培福,能让佛法去延续,又能让更多人在寺院当中,去体验到佛法的真实,去从中受益。所以老和尚不是说我有钱,所以非得要建这么多的寺院,他是明白了寺院的意义,所以他在弘法,在传承。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建寺的苦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