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普通的慈祥老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要知道,了生脱死,成佛作祖,这些都不是想来的。到了时候,功夫一到,它就会自自然然来的,所以,我们不必去想,只一心用功就行了。

 



本期口述者简介

印杰法师

内蒙古包头国恩禅寺住持

连云港市法起寺住持

我剃度了没几天就去了柏林寺,因为那时候柏林寺的佛学院马上就要开学了,农历6月15日。但在去柏林寺的时候,老和尚给净慧长老写了一封亲笔信,其中有一句话就是望法师视如己出,倾囊相授。

后来净慧老和尚跟我说老和尚给他拿过钱,怕我没得用。因为那时候在柏林禅寺每个月50块钱,其它的都是由常住给我们存起来,衣服都是常住去发,但是衣服当时数量有限,我们就到柏林寺库房去领以前的老人们留下来的衣服,旧衣服居士们拿来缝缝补补,洗的非常干净,谁缺衣服就去那儿领。

可是有一次净慧老和尚就看到我衣服上破洞,其实我是领的破衣服,他以为我的衣服已经破了,他说你去流通处去挑一件衣服,我来给你出钱。我说师父不好意思,他说是老和尚给的钱留在这儿,他说你要是有什么急用,就拿给你去用,但是不能给你自己,怕你一下花完了。

我当时特别感动,我总以为师父把我送出来,一开始感觉好像是不要我似的,但是没想到老和尚还是在背后这么关心我,他想的很周到。

起初的时候会像大家所共同的认知那样的,他是泰斗,是高僧,高高在上。可真正在老和尚身边,去侍奉过他,去亲近了他之后,他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慈祥的老人而已。

老和尚他有一个多年来的习惯,他每天在临睡觉前都要给身边的这些护法们打电话,他会把他所知道的这些护法的家人,全都问候个遍。比如说你爸妈好不好?你的爱人好不好?孩子好不好?你今天好不好?他会问个遍,这样给大家感觉很温暖。

所以说为什么老和尚的摄受力也强,人们都愿意跟他去亲近。一开始人们是在亲近一位高僧大德,人们是在追求一个高僧大德,可是到最后跟他真的相处下来,他会成为人们心里边儿的一座山,一个依靠,也会成为很多人生命当中的一根支柱,这就是老和尚。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让你感动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