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在澳洲弘扬本老精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你得的好处都是你自己的好处,不是别人的好处,你念一声佛你得到一声功德无量,个人只管个人的好,个人念佛是个人的好。我告诉大家是我想大家好,我尽我的力了,你不能尽你的职责是你自己的事情。好了,希望大家发心,好好念佛,功德无量!功德无量!

 



本期口述者简介

廖常荣

澳大利亚墨尔本明月居士林

筹建基金委员会永久名誉主席

我与师父的这段法缘,也一直维系到了远隔重洋的澳洲。师父有点担心我在澳大利亚的生活习不习惯,问能不能来看看我,所以我就帮他申请了旅游签证。师父来了澳洲后说:这么小的地方没有一个像样的庙。我就说师父我们得慢慢来。

我去澳洲的时候,那里确实没有一座中国寺庙也没有一个中国和尚,只有关帝庙、土地庙。我就想搞一间中国佛教徒的活动场所,就跟一个越南居士租了一间车房,从一间车房慢慢搞成了一座图书馆,图书馆的义工们把香油钱和捐款都集中起来,后来就买了现在的墨尔本明月居士林。现在明月居士林是整个南半球最大的一间中国寺庙。

明月居士林这些年发展很快。因为本老的舍利2017年已经送过去了,目前在修本焕塔,这个本焕塔多年以前居士林已经申请,批了45米高。最近十年政府已经不批了,最高只能有25米。现在当地人都知道有个本焕堂,有舍利在那,我们把老和尚和印顺大和尚的照片都放在那里供着。

能把佛法弘扬到澳大利亚,做好一个牵头人,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想也是师父的心愿。要让其他国家的人都知道中国有个本焕长老,其意义就好似天主教的圣人一样,将中国佛教与师父的传承在澳洲发扬光大。




今日互动

分享传承本老精神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