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本老不为人知的一面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本人的愿念: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佛教有利的事情,永远永远的做下去,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佛教有害的事,永远永远都不能做。我的愿念不能代替大家,既然不能代替大家,为什么今天还在这讲呢?因为你们大家跟弘法寺有缘,跟我本人有缘,过去讲“同船共渡三世修”,我们今天一起吃饭、说话,不知是多少三生三世的修行啊!但大家要知道缘分是不可思议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廖常荣

澳大利亚墨尔本明月居士林

筹建基金委员会永久名誉主席

我从1981年就跟了师父,到现在都38年了。我感恩师父,感恩佛教。师父经常开导我说:遇事不要老钻牛角尖,静下来然后停一下,那你就能把事情办好,不要太紧张,什么都要放下,放下再重新做。师父只要有一点事用得上我,我是马上要回去的,那里就像我的另一个家。

很多人都不知道,师父的针线活做得很好,他懂得缝制袜子也懂得包素菜饺子,自己的僧衣自己做。我说师父你怎么懂得缝衣做饭啊?他说我不是刚出家就是大和尚的,我是从小和尚做起来的,如果小和尚不懂得做衣服不懂得烧菜煮饭那就没得吃了,当年在五台山日子可是很艰苦的。

那时候,师父每做一件新衣服,隔了几天又看到他穿着破破烂烂的旧褂,我说你的新衣服呢?他说送给北方出家人了,他们更艰苦。我说师父你不穿好点,人家看到你也不好接待呀。他说,如果他们要拜我,是因为我穿了漂亮衣服,常荣你以后把这个衣服挂在床上让他们拜衣服。

后来他说你懂不懂做包子,我说我是香港人不懂,他到厨房甩起手来就擀面做馅然后做包子,我说师父你做过厨师啊?他说我当小和尚时什么都做,包子煮菜样样精,我煮两味给你吃。那时候的师父,已经80多岁了……




今日互动

分享老和尚不为人知的一面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