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皈依本老的因缘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禅”是什么?“禅”就是思惟修。修行做什么?就是要找回自己。“禅”是要参的。大家闭眼观心,去参父母未生之前,如何是我们的本来面目?我们是高的?矮的?长的?短的?不知道就去参,参透了就知道我们父母未生前的本来面目。

 



本期口述者简介

陈乐燊

金活医药集团执行董事

金活吉逊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0年,那时候弘法寺还没有完全建成,但已经对外开放了。我在弘法寺山门下的湖畔边,放生了一只特别养眼的长寿龟。

放生乌龟后,我们抬头发现对面有间寺院,这家寺院非常新。新到什么程度呢?连大雄宝殿的释迦牟尼佛像还是一座未完工的石膏毛坯。我们觉得这间寺院跟我们很有缘,于是打听寺院到底是什么时候建的,为什么我们在深圳都没有听说过呢。后来想,是因为放生乌龟的善缘,带我们来到了这里。

我们在寺庙内认识了一位叫印了的法师,印了法师告诉我们,这间寺院是由一位叫赵朴初的老先生,发心修建的。我说:“怎么会没有方丈呢?”印了法师说有方丈的,法名本焕,不过方丈这会在广州光孝寺。我说那有机会一定要拜访下他。我和本焕长老,就这样结下了缘分。

1991年的农历观音诞,我的孩子出世了。生产的时候我受了很大折磨,拖延了十三天,吊什么水孩子都不愿意出来。一直到观音诞那天,我看到窗边有片白光闪过,然后我的疼痛一下就减轻了,接下来这个孩子就出生了。因为观音诞的因缘,我们举家再次来到弘法寺拜佛还愿。那是1991年5月份,我和先生在弘法寺第一次见到了本焕老和尚。

老和尚问我们皈依了没有,我们问什么是皈依。老和尚就说:“皈依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啊。”我说什么叫佛、法、僧?老和尚说:“原来你们还没有入门哪。这样吧,你回家参一参,我今天跟你说两个字,希望你能记下来。”我说:“好吧。”老和尚说了一句话:“舍得,有舍有得。”

回家后,我就一直在参“舍得”二字。过了些日子,我们再上山拜访,老和尚写了两张皈依证给我,他说:“你们两个的名字我已经选好了,你叫常福,福是福报的福;你先生叫常发,要发财,发大财,还要发心,这个发对你非常有用。”得了这两个祥瑞的法名后,我们领着皈依证欢天喜地的回家了。




今日互动

回忆你和本老初次见面的因缘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